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商杂志】五年1个亿!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捐赠发布两个公益项目

  9月9日,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和敏助学”与“和敏健康援助”捐赠发布。据悉,这是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自去年12月正式发布百亿捐资计划,并全资捐建上海六院福建和敏医院以来再次落地的爱心公益项目,基金会将在5年投入1亿元实施这两个公益项目。

  据介绍,“和敏助学”项目由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与晋江市学生资助中心联合组建,成立“和敏助学”项目委员会,旨在帮扶晋江学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基金会2022年计划捐赠1000万元、未来5年计划捐赠5000万元的助学资金,满足条件的学生每人每学年可申领8000元助学金,直至完成学业。该项目不仅缓解困境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更重要的是勉励受助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自信自强、奋勇拼搏,以“扶智”推动乡村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

  相对“和敏助学”项目面向大学生群体,“和敏健康援助”项目的帮扶对象范围更广,是为了帮助晋江参保对象患病的困难群众及时接受治疗、缓解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补充完善晋江市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体系及促进医疗卫生健康公益事业发展等综合考虑设立。在资金安排上,“和敏健康援助计划”计划2022年捐赠1000万元、5年计划捐赠5000万元来救助患病困难群众,缓解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安踏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和敏基金会副理事长丁世家先生发言表示,“诚信感恩”是安踏不变的价值观,自和敏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六院福建和敏医院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晋江是安踏的发源地,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我们将心怀感恩、牢记使命!

  当天,安踏集团还介绍了集团公益助力健康中国的“五个一规划”工程,即“一个体育公益育人工程、一个推动体育事业工程、一所国家级医院和敏医疗工程、一个美好生活扶危济困工程和一个10年环境可持续工程”。安踏集团表示,在“五个一规划”愿景下,和敏基金将会继续秉承“安心创业,踏实做人”的理念,坚守初心、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建设成中国领先的公益慈善体系,持续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