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鼓楼:拆违现场以案说法 彰显法治精神

  近日,鼓楼区安泰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建筑物进行安全大排查,在居民小区拆违现场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以案说法在“两违”整治中彰显法治精神。

  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鳌峰坊41号居民楼顶存在违法构筑物,违建业主占用已“平改坡”的楼顶,搭建砖混结构构筑物用作杂物间。执法人员表示,在小区楼顶违建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邻里和谐,若不及时制止,会有更多人跟风抢建。

楼顶违建杂物间被拆
楼顶违建杂物间被拆

  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违建业主进行劝导,耐心解释楼顶私搭乱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对方认识到错误,同意配合拆除违建。

  安泰城管中队联合于山社区工作人员等,对该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在“两违”整治中彰显法治精神。

  目前该构筑物已被拆除,拆违面积约25平方米。安泰城管中队将继续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对辖区内的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打击私搭乱建行为。(记者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