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会师将乐 |备战秋防 八闽卫士厉兵秣马意正浓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9日电(钟宏斌) 如果说营区中的生活是一幕内容丰富的交响乐,那野外驻训绝对是一章疾风骤雨般的贝多芬奏鸣曲。“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每天吃进二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正是野外驻训的真实写照。

  9月19日,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营区中,消防员们鱼贯而出,迅速在楼前集结,他们双眼紧盯前方,挺拔的身影纹丝不动。显然,面对即将受领的任务,他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这是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参加总队2022“火焰蓝”综合救援技能比武开始前的一幕。

  到达野外集结地域后,支队全体人员按照划分区域,迅速集结人员,分工明确,进行开设宿营地、搭建帐篷、野炊炊事等,并组织比武人员勘察场地,当天已按驻训计划要求完成各项前期准备。

  “宿舍变成了帐篷、出门就是训练场……相对于曾经安逸舒适的营区,野外比武驻训场可谓是‘战味十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充分利用此次比武的契机,好好打磨自己,让自己各方面素质都能有所提升。”消防员苏长怿说道。

  比武的号角已经吹响,前方的红旗谁能拔起。奋斗吧!在这5天里,支队全体比武人员将用拼搏和毅力,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