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东之光·云端周宁”全国摄影大展在福州展出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5日电 “闽东之光·云端周宁”全国摄影大展暨第十三届“宁德好风光”全国摄影艺术展、第二届宁德市文化旅游全国摄影艺术展,14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展厅共划分为山水风光、民俗风情、乡村掠影三个版块,描绘了宁德市独特的人文景观,营造美丽宜居生态人文环境的喜人成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展为期7天,共展出摄影作品80幅,其中周宁主题摄影作品63幅,聚焦打造“云端周宁”品牌,展示周宁县境内国家级风景名胜九龙漈、鲤鱼溪,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杉洋林公祖殿,宝丰银矿遗址以及仙风山、陈峭、楼坪等一大批旅游景点。

  现场,一幅幅构图精美、特色鲜明的摄影作品,让观展者对周宁风光大饱眼福,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天,我看到周宁摄影展中许多风景秀丽的照片,感觉很震撼。我没去过周宁,但是看了这些照片以后,我对周宁很向往,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周宁看看。”福州游客郑女士说。

  周宁作为中国鲤鱼文化之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福建省首批全域旅游试点县、省级森林县城,素有“天然空调城”“天然氧吧”之称,是盛夏时节旅客避暑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周宁县在全省率先发布《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六条措施》,加快文旅经济复苏步伐,苏家山玻璃栈道、陈峭云海、仙风山雾凇、鲤鱼溪灯光秀等十多个网红景点人气爆棚。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周宁县旅游人数达83.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6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