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传递温暖 家队共融 |家访活动暖人心 共筑家队“连心桥”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做好当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搭建单位“大家”与消防救援人员“小家”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让消防员及其家属感受到组织的温情与关怀,近日,福建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上杭大队开展家访活动,最大限度争取家属对大队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着力构建队伍、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管理体系。

  “孩子入职后,您感觉到他有什么变化吗?”“家庭这边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组织解决的困难?”“孩子最近情绪方面怎么样?”“您有没有对队伍的意见或者建议?” 这次家访活动,大队党委本着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则,到驻地消防员家中实地走访,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再送去组织诚挚问候的同时,也充分了解掌握消防员思想情况与家庭状况,为持续开展共育共管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真情。家访过程中,三中队政治指导员王紫熙本着“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的态度,面对面与消防救援人员家属促膝谈心,从拉家常入手,从衣食住行的小事谈起,向家属介绍了队员长期以来的工作生活表现,了解了队员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现实困难,并认真听取家属对消防事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搭建互通互联机制。同时,王紫熙指导员还向家属介绍了当前队伍管理、消防员优待等政策,并对家属长期以来默默支持队伍建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很骄傲我的儿子是一名消防员,能够为国家做一点贡献。在消防那边他成长了很多,每次轮休回来都会帮家里干干家务,照顾我,我很欣慰。”消防员何俊良的母亲讲道。

  此次受访消防员家属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理解、支持消防事业,坚定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有力增进了 “大家”与“小家”之间的情谊,增强了消防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大队将以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固化家访工作经验成效,推动家访工作常态化开展,抓好“前院”、兼顾“后院”,队伍和家庭齐抓共管,队家携手,共促发展,努力营造队伍思想稳定、家庭关系和谐、消防员工作安心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