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聚焦项目闭环管理 推动精准监督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2日电 “项目施工过程中是否受到外部因素及时办理设计变更手续?”近期,国网连江供电公司纪委聚焦公司项目合规性管理开展配网、营销、市政业扩等工程项目核查工作,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全面提升项目风险管控水平。

  据了解,本次工程项目核查工作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调阅公司16个项目工程结算资料,重点检查工程前期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点,结合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工程量、隐蔽工程、物资领用情况和现场特殊情况签证等内容,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及时闭环整改,并督促专业部门针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排查,进一步强化规项目全过程管理。

  “通过此次工程项目领域核查工作,针对薄弱环节明确业务操作规范,通过细致的管控,对具体业务管控执行到位,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国网连江供电公司相关检查人员如是说。

  下阶段,公司深入挖掘纪检监督工作立足点,以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督,压实专业领域“一岗双责”落实落地,以“事前预防”替代“事后补足”来优化项目管理质量,为各项业务合规化管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