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基层骨干培训班在三明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工党厦门市委会于8月5日至8月7日在三明举办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王朝晖、秘书长杨军带队,全市各基层组织主委、支委等骨干党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8月5日下午,在革命老区泰宁县,培训班组织党员们沿着红军街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陈列馆和中国工农红军总部旧址,学习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入闽作战历程及其对于中央红军巩固发展苏区版图、开辟新苏区的重要意义,了解东方军与十九路军进行王台谈判及“福建事变”从发动到失败事件始末,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

  8月6日至8月7日,党员们一路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先后来到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与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参观学习。

  常口村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论”的重要孕育地和生动实践地,党员们在这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碗擂茶映初心”的故事,实地了解了常口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理念,持之以恒画好“山水画”,全力推进产业振兴的工作情况。

  在“沙县小吃第一村”夏茂镇俞邦村,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实地了解沙县区在推进林改、小吃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

  为对口三明市开展发展定位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于8月6日在三明生态新城邀请三明市卫健委原副主任、三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于修芹为党员们作《三明医改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于修芹主任以亲历者身份,从背景、措施、成效等方面对三明医改的实践探索作了全方位的介绍。

  本次培训班还召开了组织工作交流会。会上,农工党厦门妇幼保健院支部、中医院第一支部、海沧区综合支部、同安区综合支部代表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农工党厦门市委组织处处长王复光作组织工作总结报告。

  杨军秘书长对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工作的政治性,主委要带头强化政治观念,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水平,带领党员学习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党史,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精心组织活动,增加党员参与度;重视人才培养,关心党员工作生活;注意规范经费管理。三是提高履职水平能力,基层委、总支层面要组织参政议政骨干队伍,更多开展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

  王朝晖副主委表示,会上大家的发言既令人鼓舞又让人感动,体现了农工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取得的成绩跟大家的努力和完善的制度是分不开的。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参政党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履职建言,积极作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厦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为期三天的培训,行程密集,内容丰富充实,参加此次活动的基层骨干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厦门市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