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超模范儿风尚盛典落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4日电 近日,2022超模范儿风尚盛典在厦门龙山时尚中心发布大厅圆满落幕。活动面向全国有一定模特表演功底的35岁以上女性群体举办,旨在为热爱模特表演的专业群体提供一个专业交流和风采展示的舞台。

  福建省妇联执委杨琪,欧芭集团董事长蔡艺卓,中国时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曾凤飞,厦门舒友集团副总裁、福建省陕西商会会长李伟兵等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盛典。来自全国14个赛区的120余位模特爱好者同台竞技,最终,来自吉林赛区57岁的的马波,获得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摘下2022超模范儿风尚盛典全国总冠军的桂冠。

  发扬国粹、彰显大美。无论是春晚上惊艳四座的“青绿腰”,还是冬奥赛场上奋力驰骋的中华英姿,“经典国风”与“活力运动”无疑是今年最具瞩目的焦点。

  2022超模范儿风尚盛典,以“国风雅韵·东方魅力”为主题,将中国传统美学和东方文化融入比赛方方面面。舞美设计以中式卷轴为灵感,将时尚T台化身为国风卷轴,为国风女郎们提供一个现象级的舞台展演空间,营造一种“台中有画、画中有诗、诗中有禅”的舞台意境。

  本次风尚盛典,特邀亚洲模特协会中国模特教育委员会会长、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陈翔,海口经济学院时尚体育学院副教授于辉,黑蜻蜓模特创始人张洛纲,福建电视台导演、主持人李旭东,官健时尚体育创始人官加荣,厦门理工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钱静,与本次盛典创办人、著名时尚导演延华一起,共同组成行业内最专业的专家评审团。

  作为赛事特邀专家评委,亚洲模特协会中国模特教育委员会会长、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陈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模特行业也同样迎来了快速发展,行业需求催生了各种各样的模特比赛,但实际上大多数模特比赛在商业化的过程中逐渐丧失了专业性,沦为商家敛财的工具。超模范儿风尚盛典作为行业内的一股清流,从规则设定到环节流程等各个方面,都为这个行业树立了专业比赛的标杆。”

  这一点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的也深有体会,来自河南赛区的栾明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次的风尚盛典已经打破了传统的中老年比赛,加入了很多专业的理念和架构,是当之无愧的国内中老年模特比赛的风向标。作为中国新时代女性,能跟来自全国各地这么多优秀的选手比赛交流,我很开心,我也会把这种开心、正能量的精神,通过我们的形体美,继续传播下去。”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本次风尚盛典按照年龄分为风尚组、风雅组、风韵组三个组别,1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模特们,身着组委会特别定制的国风礼服,清丽素雅,雅致从容,将东方柔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在如诗如画的舞台上,一步一颦都是诗意,浓浓中国风,尽显东方浪漫。传承与创新,一直烙印于超模范儿盛典的基因里,也贯穿在盛典活动的全程中。盛典的主色调采用青绿色,既呼应了厦门作为滨海城市的碧海蓝天,也呼应只此青绿的国风主题。

  超模范儿一年一度的美育公益行,多年来在活动创始人刘英和延华的坚持下,汇集了来自全国时尚、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爱心人士参与,通过整合时尚行业的多方资源,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关于“美”的启迪和“美”的教育。

  温暖自己,照亮他人。活动当晚,延华导演携手超模范儿美育公益人吴晶、龙江、李伟兵、郭蓉蓉、蔡艺卓、韩晶、田千里共同启动2022超模范儿美育公益行活动。

  据悉,2022超模范儿美育公益行将于8月底出发,除了为当地学校定向捐助衣物、学习及生活用品外,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和时尚超模们将共同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进行时尚美育公益教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