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安溪各乡镇紧锣密鼓部署河长制下半年工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8日电 (陈雅红 肖全省)上半年刚刚结束,泉州安溪县不少乡镇已紧锣密鼓举办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有条不紊地部署安排下半年河长制各项工作。

  7月4日,安溪县凤城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会,就上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安排下阶段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压实镇、村(社区)两级河长责任。

  7月6日,该县尚卿乡也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会,安排部署2022年第三季度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进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安溪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孙财源介绍,在年中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工作部署会,其目的就是对下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2022年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当前正值汛期,连日来安溪县雨水不断,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各项工作,是各乡镇召开河长制工作会的又一原因。孙财源表示,县、乡、村各级河长将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及时消除河道安全隐患,及时做好河道疏浚、清杂、清淤工作,持续改善河流水生态环境。

  据了解,安溪不少乡镇还在会议中增设河道专管员培训专项议程,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及巡河APP等使用流程,详细讲解河长制各类日常工作,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完善其巡河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河道管护水平,确保河长制工作顺利进行。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安溪县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谢志锋表示,河长制工作是该县真抓实干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全县上下各级河长要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齐心协力,扎实苦干,为保护水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水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