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党校专家学者化身主播:专题培训直播新模式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6日电 (夏钟 杜愉)厦门湖里区禾山街道,日前创新采取“互联网+党建”线上直播“云课堂”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以党校专家学者化身主播举办专题培训的新模式,尚属罕见。

 厦门湖里区禾山街道创新采取“互联网+党建”线上直播“云课堂”方式开展专题培训。
厦门湖里区禾山街道创新采取“互联网+党建”线上直播“云课堂”方式开展专题培训。

  该街道相关人士26日介绍说,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而举办此次专题培训,培训课程面向全辖区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并广泛发动流动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进课堂,参加学习人次近4700人次。

  进入线上直播间的党员们纷纷留言表示,线上直播形式新颖、效果突出,授课视角独特、解读深刻,将在本次专题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持续推动禾山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云课堂”以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方式,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突破空间的局限,将党课讲台放入直播间,做到在不聚集的情况下扎实抓好党员教育学习。

  “云课堂”上,市委讲师团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张琰化身主播,采用网络直播的模式给与会者带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厦门地方党史中读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重大意义”专题培训。

  张琰全面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围绕厦门地方党史,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此次“云课堂”的形式和内容走“新”更走“心”。“此次活动的创新,意在让学习教育的对象尽可能地实现‘全覆盖渗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立体式’课堂上得到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禾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文晓鸣称,通过集体学习,大家可以更好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精神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云课堂”让街道基层党建加装上数字化引擎,切实形成以党建数字化推动党建科学化的良性机制。禾山街道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不断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方式,推动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