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成立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

  2018年9月7日下午,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推进渔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召开。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涉海高校、科研院所、海洋生物医药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和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代表、特邀专家等近50人参加会议。

  据悉,“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是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6·18协同创新院海洋分院(福建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联盟是以国家和我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引导,瞄准国际前沿水平,以产品高端化、企业集聚化、产业链条化、区域特色化为主线,促进产学研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旨在推动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共建共享,服务于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福建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