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鱼丸走进高速服务区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9日电 福州鱼丸是福州市的一道传统地方名菜,属于闽菜里的福州菜,具有味道鲜美、色泽洁白、质嫩滑润、富有弹性等特色。鱼丸的“丸”在福州方言中与“圆”谐音,故有团团圆圆、年年有余的寓意。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讲话提出:聚焦“中国鱼丸之都”影响力,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发展壮大鱼丸产业,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福州市政府推出《关于加快福州鱼丸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和《福州鱼丸品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支持鱼丸产业升级,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支持福州鱼丸标准制定。

  为响应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政府加快福州鱼丸产业发展,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的号召,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品牌升级,丰富餐饮产品品类。4月28日,在市商务局与市海洋与渔业局推动与支持下,福建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州市鱼丸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福建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紧扣“福建特色、全国领先”服务品牌目标,着力打造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平台,全力打造高速公路“带你游、带你购、带你吃”的全新形象,使之成为展示福建、宣传福建的优质平台和窗口,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战略合作是福建高速服务区助力海上福州、推动地企合作共赢的一个重大举措,推动鱼丸生产企业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各类运营主体合作对接,引导入驻高速服务区,进一步拓宽福州鱼丸销售渠道。

  合作达成后,旅途中的消费者就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驿佳购便利店及餐饮档口购买和品尝到正宗的福州鱼丸。此举为福州市鱼丸协会会员单位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在长途旅行中能够在福建高速服务区吃上一碗热乎的福州鱼丸,包装产品更能作为伴手礼送给远方的亲朋。

  小小鱼丸,助力“海上福州”。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福州将乘着新时代的发展东风,做大做强福州鱼丸特色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打响“中国鱼丸之都”和“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