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开发区公安户政窗口:聚焦老年人户政业务 推出上门服务新举措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1日电 (韩建安) “现在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办理身份证服务太周到了,只要一个电话到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说明情况,工作人员就会很快安排上门为老人提供办证服务。”12月20日,在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特意前来窗口感谢的白沙社区居民黄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日前,漳州开发区户政窗口民警接到黄先生来电称,他的亲戚白沙社区88岁老人江某因老人行动不便,身份证已丢失,导致其他证件无法办理,请求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家补办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即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来到老人家住处为其拍证件照,为老人补办了身份证。

  2021年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聚焦为民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举措,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特别推出上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活动,免去老年人因年纪大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来回跑的辛苦与不便,获得了人民群众广泛好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