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化法院“青年文明号”普法进校园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6日电(饶志辉 郭上湖)“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延迟放学开展课后服务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课后服务内容,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法护青春 未你而来”课后一小时法治课堂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课,由获有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的法警大队两名干警代表为同学们讲解。

  课堂中,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漫画手册,观看法治教育宣传片等多种方式,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接受程度等因素,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选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教育学生们远离违法犯罪、远离伤害和潜在危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课后,干警们还与学生互动交流,并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普法宣传课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深化了该院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