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晋江:举行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节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6日电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福建晋江在西滨镇文化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节活动,营造学习宪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晋江市领导李志强、李森建参加活动。

图为法治文化节活动现场。
图为法治文化节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宪法结合起来,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人群学法用法工作,在全市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落地生根。当前,晋江正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晋江样板”,让法治成为晋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图为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
图为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西滨镇跃进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法律明白人”佩戴绶带等仪式。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深入开展“社工+义工”普法服务项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宪法法律意识,厚植法治建设根基,涌现出西滨镇跃进村等一批基层法治建设先进典型和一群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

图为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图为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图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仪式。
图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仪式。

  随后,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武术表演《普法神州行》、闽南三句半《学宪法讲文明》、对口快板《民法大曲开新花》等法治文艺节日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图为现场普法宣传。
图为现场普法宣传。
图为法治文艺演出。
图为法治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晋江市相关单位以摆摊设点的方式搭建“法治文化大集”,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政策宣传、普法游园、便民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