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在福州开幕

  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于2021年12月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幕,展会将持续至4日结束。本届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州市商务局支持,厦门会展集团、思尔福、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主办,全国50余家餐饮类、零售类商协会联合协办。近10000位来自全国预制菜行业的各业态渠道商、生产商、服务商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协会代表,汇聚榕城,共商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易承卫、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潘子万、福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程学英、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亮、厦门会展思尔福展览有公司总经理 陈志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美特好集团董事长储德群、中国日冷食品集团董事长井户丰茂、天猫生鲜食品总经理刘海洋、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苗、冻品在线董事长林志勇、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处长曾金栋、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朱红、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燕忠等领导莅临开幕式及论坛现场。

  国内预制菜目前市场为3000亿左右,占食材市场总体的比重还不到10%,以日本60%的渗透率来看,在未来5年可以成长为万亿规模的市场,长期超3万亿!面对预制菜市场的时代所向,谁来收割万亿蓝海?什么才是适合大众口味的预制菜?预制菜如何突破技术壁垒,拓展辐射圈?预制菜如何立足餐饮、商超便利、电商等渠道打开市场?

  为深度探索和思考预制菜行业变革,本届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共设8场资深行业论坛,论坛内容覆盖了预制菜行业热门细分领域,涵盖投融资、供应链、菜品研发、新零售渠道、餐饮渠道、罗非鱼产业等方面,现场群英荟萃,众嘉宾针对当前热议的预制菜融合与创新、餐饮供应链机遇探索、品类创新驱动、渠道创新升级、B端市场、餐饮新发展、罗非鱼产业新发展等话题,分享落地实战经验,激发商业思维,并带来商业新机遇。

  本届大会暨展会为国内首个以“预制菜”为主题的专业展会,展会规模达10000㎡,恒兴水产、安井食品、惠康食品、亚明、绿进、泽霖食品、古龙食品、大有海洋、永辉彩食鲜、优鲜多歌供应链、信良记、冻品在线、小龙坎、川娃子、三餐有料、聚慧食品、优野优予、佰翔天厨、国港通、味正、菜帮主、海鲜盒子、璞真食品等近100家国内外知名一线预制菜企业携1000多种预制菜新品亮相福州,力图打造“中国最大的预制菜产业一站式展示、交易平台”!

  “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创新榜单”于现场发布,从水产品、肉禽、蔬果净菜、新零售渠道4大类别,评选出“2021中国水产品预制菜企业最具影响力榜单”、“2021中国肉禽预制菜企业最具影响力榜单”“2021中国蔬果净菜预制菜企业最具影响力榜单”、“2021中国预制菜新零售渠道最具影响力榜单”。同时,“2021年度福建省预制菜创新榜单”也在现场发布。在各类论坛、展览、榜单发布之外,本次大会暨展会还同期举行福建省餐饮品牌名企及预制菜代表企业访学旅活动,走进优予、三餐有料等预制菜代表企业,进行有深度、有价值、有收获的交流互动。

  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注定是属于预制菜行业的高光时刻,引领了预制菜行业的新变革,激发新供给、激活新消费,为行业做大、做强及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预制菜行业腾飞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