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新蓝”满月了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日电 (秦文闻 熊大庄)成长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转眼间,“新蓝”已然满月。在这一个月里,他们无数次拼搏到竭尽全力,无数次超越自我、感动自己。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
新消防员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

  新消防员王家宏,曾服役于武警西藏总队某支队特勤大队,退伍后,他初心不改,选择了报名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队伍。在这一个月,他是班长的好助手,新同志眼中的好大哥,不管是组织训练,还是整理内务,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带领着全班一起努力。

  虽然自己有着不错的底子,但过往的成绩不能作为当下的资本,大队第一次摸底考核成绩出来,王家宏只排到了中游水平,痛定思痛后的他,主动加入了大队后进层的强化训练,每天花更多的时间固强补弱。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与排名靠后的队友相互鼓励、一起拼搏,最近的一次考核,后进层实现了全面“脱贫”,他个人的综合成绩也进入了大队前列。从身着“橄榄绿”到一身“火焰蓝”,从老同志变成新学生,年轻的肩膀扛住了责任,他初心不改,他状态更佳。

新消防员王家宏
新消防员王家宏

  正在教绳结的就是新消防员赵莫荣,这位来自佤族的小伙子,一脸黝黑,看上一眼就让人难以忘记。入职之前,他曾是一名地方专职消防员,怀揣着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憧憬与热爱,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加入国家队。别看他脸庞黝黑,却身怀各种“绝技”,在摸底测试中,他就以各科全优的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通过给自己制定计划,严抠标准,稳步提升,通过一个月的训练,他的动作更加标准规范、坚挺有力。“成功都是过去的汗水与泪水,一旦认清了目标,就要一如既往的努力。”赵莫荣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从“专职队”到“国家队”,改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初心,在这一个月里,从他身上见证了地方专职消防员到消防救援新队员的华丽转变。

新消防员赵莫荣
新消防员赵莫荣

  新消防员熊大庄,入队前曾在昆明市特巡大队工作,重复的巡逻防控抓捕是每天主要的任务,不满足于日复一日安逸生活的他,当听到新消防员招录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警服脱下还有机会再穿,然而青春逝去,就再也穿不上“火焰蓝”了。

新消防员熊大庄
新消防员熊大庄

  入队后,他勤学苦练,不懂不会就请教班长,用那一股不服输的劲,苦练基本功。他时常请教班长叠被诀窍,别人休息时他就在那反复练习,训练中,他还坚持不断给自己加餐、加料,队友完成一组动作,他就完成两组、三组。经过一个月的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他凭借着标准的动作,已然成为班上的队列小标兵。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烈火的锤炼,对党的忠诚不在于言语的表达,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诺言,流过的汗,每一滴都是成长的象征,里面包含着不屈的品质,汗水就应该留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熊大庄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