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跨省驻防 “流动图书馆”助力驻防指战员成长成才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5日电(姜佳伦 童鹏程) 为进一步丰富驻防指战员精神文化需求,11月24日,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与肇庆市图书馆共同搭建“森林消防流动图书馆”。当日,肇庆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指战员送来800册书籍,涵盖党史、军事、历史、文学等内容,供指战员借阅学习。

  “借助地方丰富的图书资源,培养指战员的阅读爱好、提升知识储备,对于提高指战员的能力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该驻防队伍政委胡耀志介绍,随着智能手机走进指战员生活,部分指战员将休息时间耗费在了网络冲浪里。队伍进驻后,他们始终把读书活动作为指战员成才进步的重要途径,主动对接肇庆图书馆为指战员送来“精神粮食”,赢得指战员纷纷点赞。

  读书现场,指战员一边看书,一边不时进行交流,相互分享和畅谈体会。当找到《日出东方》这本书后,一级消防士驾驶员王敬玉兴奋地说:“本书运用翔实丰富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专题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进行阐述和解读,解开中共一大召开的一个个‘谜’,客观地揭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必读本”。”新入职消防员邓华全将《摄影秘籍》翻阅过后,立马准备借阅下来,他说:“我一直想买个相机学摄影,今天找到了这本从小白到大拿的逆袭,太高兴了!”

  下一步,该驻防队伍和肇庆图书馆达成共识,将根据驻防队伍的需求加强沟通,通过流动图书配送和党建活动等形式,创新学习交流载体,丰富驻防指战员文化“大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