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连江供电:“党建+提质增效”助力沿海电力线路降损耗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9日电(黄琰)10月28日上午,连江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完成受盐雾困扰的10kV天水厂支线高故障线路消缺工作。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以来,连江供电公司将落实“党建+提质增效”与具体业务融合,推动解决线路设备盐秽污染问题,不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群众服好务,也极大降低了电力运行损耗。

  由于连江较多乡镇位于黄岐半岛,伏季休渔结束后,当地渔业加工厂和制冰厂开足马力生产,当地晾晒的虾米、海带所含高盐分释放,导致电力线路设备闪络放电现象更为严重,增加了停电风险。

连江供电:“党建+提质增效”助力沿海电力线路降损耗
连江供电:“党建+提质增效”助力沿海电力线路降损耗

  为提升线路供电质量,连江供电公司组织沿海7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小分队,认真梳理排查今年以来频繁故障线路,建立“负面清单”,采用“停带结合”方式,发挥不停电优势,对线路消缺处理,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用户“获得电力”的感知。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沿海易受盐秽污染等区域电力线路开展精准排查,重点关注瓷瓶、避雷器等杆上设备检查,加大闪络放电现象夜巡力度,定期对设备测温,针对性开展线路升级改造,对存在的线路隐患问题全面进行销号处理。

  下阶段,连江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持续推动“党建+提质增效”,针对秋冬季节特点,开展盐雾污染线路特巡,整治频繁停电线路,降低故障率,提升用户用电时长,助力提质增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