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永泰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7日电(郭朝峰) 为庆祝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1日上午,永泰县疾控中心、樟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樟城镇南湖公园联合举办了以“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义诊等方式对居民进行“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指导,宣传普及“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倡导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共发放“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700余份,为1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增进了居民对“三减三健”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