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支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快速通关

  中新网福州8月25日电 (胡晓琳)近日,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在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的监管下,搭乘货机从福州出口至德国。这是该关今年来第29次支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快速通关。

  该批试剂盒被德国列入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的特批清单,是国际合作抗疫的具体体现。作为特殊物品,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属于海关严格检疫监管的对象,出口前需要申请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并取得《特殊物品审批单》。

图为: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关员验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福州海关供图
图为: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关员验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福州海关供图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表示,针对这一审批要求,该关安排专人与生产企业对接,提前对企业资质、质量认证等材料进行预审核,并对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试剂盒等相关商品编码、成交计量单位的申报进行提醒,及时协调上级审批部门全程跟进审批流程和进度,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同时,在生物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对日常申报的检疫审批申请实施随报随查随放,快速通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始终把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为全球共同抗疫贡献海关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