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走进田间学插秧 感受夏耕苦与乐

  日前,仓山区金洲青禾社工服务中心在市民政局、仓山区民政局支持下,在闽侯县鸿尾乡埕头村举行“学农插秧知不易·党建引领乡村行”——金洲社区插秧体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5对外来务工亲子家庭及社区党员走进田间学习插秧,感受夏耕的艰辛,体验劳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家长牵着孩子走入田间,社工姐姐讲解插秧要点,“秧苗要插直,不能东倒西歪”。小朋友们手持秧苗跃跃欲试,投入夏耕的劳动中。在体验农家饭后,午后迎来打卡“红色印记”活动。在社工姐姐带领下,小朋友们了解了当地的革命历史事迹,向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最后的活动是摸蚬子、参观百年古榕,感受美丽乡村的风情风貌。

孩子跟随父母在田间体验插秧。通讯员 李小军摄
孩子跟随父母在田间体验插秧。通讯员 李小军摄

  青禾社工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续三年承接福州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增长本领,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