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长乐会堂南路隧道全线贯通 道路预计年底通车

长乐会堂南路隧道双向贯通。
长乐会堂南路隧道双向贯通。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日前,长乐会堂南路隧道全线贯通。整个会堂南路(省道203至龙景路)道路工程预计12月31日建成通车。

  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在河道上进行清淤作业,工人在新建桥梁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现场施工有序推进。

  据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陈浩冲介绍,会堂南路隧道经历一年多的施工,最终安全贯通。目前,整个项目的工作量已完成大半,施工方后续的施工重点是道路路基填筑、路面工程、河道工程,还有一些相应的附属工程施工。

  会堂南路(省道203至龙景路)道路工程,位于航城街道龙津村和龙门村,合同金额约4亿元,建设工期2年。项目起点位于省道203与会堂南路交叉口,向北延伸至龙景路与会堂南路交叉口,工程新建道路宽度40米~58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形式,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1427米,既有道路改造400米,莲柄港桥河道改造430米以及相应的附属工程。工程沿线设置桥梁一座、隧道一座、人行梯道两座、设备用房一座。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打破城区南北纵向通道瓶颈,完善长乐老城区与首占营前新区路网格局,缓解道路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