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在三明宁化启动

  中新网宁化6月8日电 (熊修宁 田栋 胡鑫)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7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启动。20余家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驻闽主要新闻单位记者齐聚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的宁化进行深入报道。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5天,各媒体记者将走进武警福建省总队所属的三明支队宁化中队、龙岩支队上杭中队和泉州支队晋江中队,采取图片、视频、文字、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和多维视角,展现武警官兵对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宣传新时代奋斗强军崭新实践。

图为启动仪式。王东明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王东明 摄
图为媒体参观三明支队宁化中队。王东明 摄
图为媒体参观三明支队宁化中队。王东明 摄

  据了解,这次受访的三个中队,有的驻守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有的驻守在两次“古田会议”召开地,有的驻守在改革开放前沿,报道将呈现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脉络,勾勒武警官兵熔铸血脉的红色基因、坚决听党指挥、矢志服务人民的忠诚底色。

  武警福建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明指出,当下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一次历史追寻之旅,期冀以传递“信仰”味道的新闻作品,展现武警部队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奋斗足迹和时代风采。

  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姚文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宁化是客家祖地、也是长征出发地之一,是中央苏区的粮仓和扩红支前的重要县,驻地武警部队积极参与当地抢险救灾、处突维稳多项工作,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为三明支队宁化中队士兵展示持枪技能。王东明 摄
图为三明支队宁化中队士兵展示持枪技能。王东明 摄
图为媒体与武警官兵到北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王东明 摄
图为媒体与武警官兵到北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王东明 摄

  武警三明支队支队长万小强受访表示,武警宁化中队官兵将继续把宁化籍老红军捐献的全国最完整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视为传家宝,传承红军精神不变色,当好新时代红军传人。

  据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还将走进驻守泉州晋江和龙岩上杭的武警中队,讲述武警官兵建功侨乡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新时期红色故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