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于福州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9日电 近日,福建省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于福州举行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于福州举行。陈亚婷 摄

  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李韧、马照南、胡宝珍、连榕、郑晓生,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王志宏,福建省五好家庭代表秦传熙和家庭工作者代表方秋娥、陈丽珲,一起交流、学习、谈体会,为推进福建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时代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指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

  林叶萍表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有效途径,是解决家庭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现实需要。

  林叶萍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妇联系统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责任清单,项目化、实事化推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突出常态长效,深化家庭文明创建;突出立德树人,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突出精准服务,深化家庭服务提升;突出机制创新,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林叶萍表示,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文明办的有力指导、智库专家等各部门各方面资源、力量的协同推进。各级妇联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充分依靠智库,加强与文明办、教育等部门的协同,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合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