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泉港区:海岛渔排话党史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0日电 (刘泽阳)泉州市泉港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小分队9日走进南埔镇惠屿村,将党史课堂搬到渔排上,以“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的方式,结合惠屿发展历史,讲述革命斗争历程和人物事迹,为当地渔民送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汲取海岛振兴力量。

4月9日,泉港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南埔镇惠屿村。 作者
4月9日,泉港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南埔镇惠屿村。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年来,作为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党的关怀为惠屿村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推动这个偏僻海岛小渔村蜕变成为富裕文明的新渔村,实现了村民人均年收入从泉港区倒数第一到全区最高的逆袭。

  据悉,为推进党史宣讲入脑入心,泉港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创新“土专家”“土办法”“土教材”模式,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文艺小分队、乡村讲师团作用,开展“宣讲+文艺表演”“宣讲+志愿服务”“互联网+党史宣讲”,让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扩大党史宣讲覆盖面、影响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