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到闽清县梅溪镇梅埔村,开展主题为“雷锋精神耀八闽 省直机关作表率”义务植树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局长戴文鹏和两厅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近4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梅埔村位于梅溪镇东北部,有“中国橄榄第一村”美称。来到植树点,漫山遍野的橄榄树吐露新枝,到处是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到现场,就迫不及待的干起活来。大家分工明确,挥锹、挖坑、搬树、扶苗、铲土、填坑、整垄、浇水,相互合作,配合默契,个个干劲十足。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几十株新栽种的山樱花、山茶花、石榴树迎风而立在山头,焕发出勃勃生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梅埔村的“雷锋精神耀八闽 省直机关作表率”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又增强了集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动更多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好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率!图片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风尚,积极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连续4年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