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长泰开启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新篇章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1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副区长严惠娇20日表示,下一阶段,长泰将按照“东南沿海知名文旅康养胜地”的定位,开启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新篇章。

“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全域旅游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金川 摄
“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全域旅游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金川 摄

  当天下午,长泰区人民政府在天柱山景区召开“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全域旅游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严惠娇介绍了长泰区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区文体旅局、发改局、住建局以及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林墩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长泰区在全域旅游特色、创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近年来,长泰按照“全域旅游、全域景区、全域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倾情培育、全力打造,推动全域旅游深入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档次水平。

  严惠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长泰“撤县设区”元年,今后一段时期是长泰经济能级大跃升、开放层级大跨越、城市品质大提升的战略机遇期。

  她表示,以“大景区”的思维全盘统筹、全域规划、全境打造,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旅游品牌,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策划推广,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高地;创新“旅游+城建”,推广“旅游+交通”,深化“旅游+农业”,实施“旅游+水利”,推进“旅游+林业”,推行“旅游+工业”,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培育特色旅游消费品牌,发展多元化旅游住宿,打造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激发全域旅游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全力发展文旅康养,着力培育影视产业,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