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寻找发展机遇 台湾青年学子感受泉州创业就业环境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9日电 (吴冠标 蒋碧辉)在泉州市台联的组织下,多位在华侨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近日走进泉州台资企业、走访在泉就业创业台湾青年,感受泉州就业创业环境,寻找发展机遇。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帮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泉州就业情况,积累人脉,把握市场机遇。”在带队老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怡的眼中,台湾的青年学生们极具实践精神和服务意识,让他们在如今的人才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向在大陆的台湾创业就业者请教经验。
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向在大陆的台湾创业就业者请教经验。

  活动期间,一行人先后考察泉州颐和医院、福建万业商盟新零售有限公司、泉州(台北)华格纳艺术机构、泉州市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并走访10多名来泉创业台湾青年,展开深入交流座谈。

  台湾青年企业家们对学子们寄予厚望。“相对于我们这些从台湾来到泉州的企业家、创业者,你们和泉州已经有三四年的磨合期,比我们更加了解泉州的环境和情况,这是你们的优势。”泉州颐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执行长邱俊杰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进入颐和医院实习,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

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在颐和医院了解项目进展。
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在颐和医院了解项目进展。

  来自台湾的创业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我建议你们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并付诸实践,有了明确的目标后,每一份工作都可以提升自身能力与价值,都是你未来创业的一笔宝贵财富。”福建万业商盟新零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成如是说。

  就读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台湾学生刘正洋表示,“接触了这么多来泉州创业的台湾青年,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创业就业目标,也解决了许多长期困扰我的就业问题。我相信在泉州发展是前景光明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