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抗战老兵现身讲党史 非遗评话颂党恩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4日电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记忆,让居民在娱乐休闲中重温革命故事,铭记革命先辈,发扬革命精神,近日茶亭街道综合文化站、茶亭街道妇联、广安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海峡姐妹》杂志社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以“讲评话学党史·喜迎建党一百年”为主题的具有福州本地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

“讲评话学党史·喜迎建党一百年”党史学习活动
“讲评话学党史·喜迎建党一百年”党史学习活动

  70年党龄的老党员、全国最美志愿者、抗美援朝老兵黄以孟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亲身经历,让在场的居民们身临其境般感受革命年代的人与事。

  国家四级演员傅晴雯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福州特色快板,歌颂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并现场即兴表演福州评话《郑唐戏黄伯》,傅晴雯老师以动人、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描绘党和祖国事业蒸蒸日上的宏伟蓝图,真切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切祝福,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同时,福州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和伽禾伽美妇产医院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眼科体检、血糖血压测量,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优生优育健康检测咨询。

  此次活动通过以市民喜闻乐见的评话曲艺形式学党史并歌颂建党100周年,不仅让红色历史深植于广大居民的心中,更是在红色精神的谱系里接受洗礼,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获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