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盗销鸡鸭鹅近60只 泉州南安两男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中新网福州11月16日电 (闫旭 傅华鑫)起早贪黑喂养的家禽一夜间就被贼给偷个精光,这对于以此谋生的农户来说简直是不小的打击。记者16日从福建泉州南安警方获悉,近日,南安警方打掉一个家禽盗销团伙,破获系列盗窃家禽案件17起。

  11月8日上午,家住南安美林的黄先生到派出所报警,称其饲养在自家后院、想趁年底卖个好价的8只白色公鸭被盗,前一天傍晚喂养的时候鸭圈门还完好无损,当天早上看到门被打开,白鸭不见踪影。当天晚些时候,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又相继接到几起鸡鸭被盗案件。

  侦查员随即联合南安市公安局美林派出所民警深入案发现场,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嫌疑人对南安市区的路况十分熟悉,作案时间集中在半夜,且每次实施盗窃的时间都很短。侦查员由此研判,本地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一名骑着电动车多次经过现场的中年男子进入侦查视线。

  “我们通过延伸轨迹,发现该男子骑着的电动车上装有类似麻袋的物品,每次从案发现场离开后就把麻袋运到另一个地方。”侦查员顺着这一线索,很快便确定该人系前科人员陈某生(男,42岁,南安人),并于11月9日下午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生如实交代了8月份以来因手头没钱花,想起“重操旧业”,在南安市区等多地实施盗窃家禽案17起,共盗窃鸡、鸭、鹅等近60只。

  此外,他还供述了将盗窃来的家禽卖给黄某记的犯罪事实。每次作案前,陈某生都事先向黄某记透露自己准备去“偷点鸡鸭来卖”,黄某记凌晨守在自己的店铺等待陈某生,一来二去两人形成了盗销“默契”。

  南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陈某生和黄某记均已被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