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建立友城关系

  中新网福州10月21日电 (记者 闫旭)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福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

  两市市长共同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福州市文旅局和檀香山市文化与艺术局、福州三中和伊奥拉尼学校分别签署了发展友好关系谅解备忘录。

  自2019年,中国福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签署结好意向书以来,两市交往频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檀香山市与福州市政府互捐防疫物资,互致慰问;今年6月,檀香山市参加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7月,夏威夷福建总商会福建处暨榕檀(福建)贸易有限公司落户福州。

  福州市市长吴贤德表示,近年来,福州市与檀香山市联系密切、往来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两市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市以缔结友城关系为新起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檀香山市市长里克·布拉吉亚迪亦对两市未来巨大的合作可能充满期待。他说,檀香山市愿秉承着真诚、友好的态度与福州市开展务实合作,大力支持两市经贸、文化以及其它更多领域的交流,为推动双方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通过贺信对福州市与檀香山市正式缔结友城关系表示祝贺。他在贺信中提到,在过去的40多年里,中美两国共缔结了282对友好城市友好省州,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加强了互信和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