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莆田多举措防止疫情外溢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莆田多举措防止疫情外溢

  中新网莆田9月14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福建省莆田市卫健委主任姚冰珊1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提问时指出,福建省其他地市已出现关联病例,那么对于莆田市其它县区来说,也同样存在从仙游县输入的风险。

  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针对疫情外溢这种情况,姚冰珊表示,莆田目前采取的措施主要是:加强区域协查管控,对通过现场流调得来的密切接触者等明确人群中已离开仙游的人员,由疾控部门负责及时向外省(市)和省内其他地市推送《协查函》;对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排查到与阳性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交集的非特定人群中已离开仙游的人员,要求当地相关部门根据防疫要求排查管控。

  姚冰珊说,当天下午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