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华侨领袖陈嘉庚》大型交响合唱情景剧首演

  中新网厦门7月10日电 (杨伏山 罗旻敏)集美大学《华侨领袖陈嘉庚》大型交响合唱情景剧9日晚首演。

  这是百年侨校集美大学第一次以音乐剧目形式呈现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

  《华侨领袖陈嘉庚》由集大师生、校友历时一年时间精心打造,以宏大的中华崛起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合唱为铺垫,以嘉庚先生的人生轨迹为主线,生动呈现了嘉庚先生南洋创业、兴学救国、支援抗战、欢庆新中国诞生和发展的历程。

  全剧贯穿嘉庚先生光辉的一生,共同回顾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的感人历程。

  集美大学相关人士称,该剧还聘请了校外专业编导、行业专家、客座教授、校友等共同参与项目建设。

  剧目作曲者、集大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骆季超介绍,作品加入了歌仔戏的音调、普通话的行腔,充满了浓浓的闽南特色,曲风气势恢宏、催人泪下。

  校方表示,希望能将该剧打造成校园艺术文化精品,将嘉庚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