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沙县撤县设区 福建批复同意调整三明、漳州部分行政区划

  中新社福州2月3日电 (郑江洛)3日,福建官方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关于龙海市、长泰县撤县(市)设区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

  批复同意撤销沙县,设立三明市沙县区,以原沙县的行政区域为沙县区的行政区域。

  沙县,隶属福建省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部,总面积1815平方千米,总人口27.2万人,是全国34个中央苏区县之一、全国南方重点林区县。

  三明市以沙县小吃闻名全国,沙县小吃遍布全国各地,共有240多个品种,起源于夏商周、晋、宋中原黄河流域中华饮食文化,在民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著称。中原的饮食文化随着中原人民的多次南迁传播到沙县,使沙县成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汇集地。

  同时,批复同意撤销三明市梅列区、三元区,设立新的三明市三元区,以原梅列区、三元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三元区的行政区域。

  此外,批复同意撤销县级龙海市,设立漳州市龙海区,以原龙海市的行政区域为龙海区的行政区域。同意撤销长泰县,设立漳州市长泰区,以原长泰县的行政区域为长泰区的行政区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