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空港国际“货”力全开

  中新社福州1月27日电 (江帆)福州海关人士27日向记者透露,截至2020年底,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在飞货机航线数12条、航班256架次,航线航班数较疫情初期分别增长11倍、9.1倍,国际航空货运成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新增长点。

  今年1月11日13时,中州航空一架波音B737-300型全货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这条航线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通的第二条国际全货机航线。2020年9月24日,福州—美国洛杉矶全货机开通,成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洲际大型全货机航线。

  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中国制造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成为国际市场的“抢手货”。随着越来越多的货运航线开通,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成为防疫物资出口的“中转站”。

  据海关统计,2020年,经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海关检验的出口防疫物资达2万余件,总价值超5000万美元。

  海关人士表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带货”能力提升,既保障航空物流运力,也促进外贸稳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