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合一”选举将近 岛内政党最新网络声量曝光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台湾地区明年“九合一”选举将近,各政党积极展开布局,引发外界关注。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舆情民调网站“声量看政治”指出,各党派的网络搜索声量占比当中,中国国民党以41%拔得头筹,民进党32%居次,民众党13%。

  “声量看政治”网站昨(21日)透过2019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21日共计两年多的Google Trend搜索声量资料分析台湾各政党网络声量结果显示,在整体搜索声量的占比中,中国国民党为41%,民进党32%,民众党13%,“时代力量”9%,“台湾基进”5%。

  同时,以主题关键字方式搜寻中国国民党、民进党、民众党、“时代力量”、“台湾基进”五大政党,在新竹市的区域搜索量结果显示,在新竹东区(因Google仅呈现该区)的声量比为:国民党30%,民进党29%,民众党18%,“时代力量”16%,“台湾基进”7%。(中国台湾网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