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在厦召开

  9月7日,以“创新驱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阿两地政府官员、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研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深化中阿战略合作发展之策。

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在厦召开(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在厦召开(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古雷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冠宏在推介会上围绕中沙合作古雷乙烯项目、古雷石化产业发展情况等作专题推介。他表示,古雷开发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海滨南部,从设区伊始,就得到国家和省市的高度重视,以及国内外知名石化企业的青睐,今年已提出实现“投产项目累计产能超千亿、新开工项目投资超千亿、新签约项目投资超千亿”的“三个千亿”发展目标。此外,由国际石化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福建省能化集团合资建设的中沙古雷乙烯项目落户古雷,更是彰显了古雷这片投资热土的广阔发展前景。诚挚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投资创业,古雷开发区将全力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与企业共谋发展、共绘蓝图。

  作为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平行论坛,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由中国日报社、福建省商务厅联合指导,迪拜中阿卫视、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投资中国”平台、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漳州市商务局支持。(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