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百日攻坚丨三明泰宁:岭红米酒小镇加快建设

  近日,在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岭红米酒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米酒技艺传习所进行建设,稳步推进项目进度。

  岭红米酒小镇项目是泰宁县“百日攻坚大会战”重点项目,总投资1.06亿,建设内容包括米酒技艺传习所、米酒品鉴馆、米酒工坊,以及村内米酒氛围营造和基础设施完善。目前,已完成建设内容的70%。

岭红米酒小镇陈设 乡镇供图
岭红米酒小镇陈设 乡镇供图

  该项目建成后,将突破传统地域限制,以岭下村为跨村联建主村,联合新桥村、大源村等4个村,由米酒合作社牵头其他村实现米酒产业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

  同时,依托“岭下大米”“岭下矿泉水”优势资源,将原材料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在城区设立“岭红”米酒产品展销点、岭红米酒体验馆,在岭下村设立“岭红米酒”销售门店,建立抖音直播间拓宽网络销售,推动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村民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李少兰 熊明欢 陈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