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创新为擎 标准为纲

  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8月16日,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李建成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梁伟新致辞,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等领导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涛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来自中国钢协、青山实业等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会。

  梁伟新表示——

  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宁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打造了全省重要增长极,经济运行稳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稳定保持全省领跑势头;打造了4个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形成“龙头引领有力、链条上下贯通、集群高效协同”的完整产业生态圈;打响了企业和群众有感度更强的“宁德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实现了“宁德篇章”精彩开局。宁德将以本次大会为新契机,高水平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抓好不锈钢产业冶炼中心、加工中心、创新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交易中心“五个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基地,为制造强国、制造强省,为世界不锈钢产业发展作出宁德贡献。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创新为擎 标准为纲 推动国际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世界钢铁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发布世界钢铁工业十大优秀不锈钢技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揭牌,集中签约总投资80.3亿元的12个产业项目、总销售额305亿元的5个销售协议,进一步增强我市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记者 赵巧红 张桂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