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留学人才超3.52万人 年均增逾一成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9日在此间透露,目前,厦门市留学人才总量超过3.52万人,近三年留学人才年均增速在10%以上。

  厦门渐成留学人才高地。当天,2022留学人才暨高层次人才精品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聚焦新经济领域,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融资难短板,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深度对接。

  由投资专家精心挑选的10个“专精特新”项目现场路演,全面展示厦门留学人才企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参与路演的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大数据智能分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领域,体现了“海归”创业高层次、国际化的特点。

  此次对接会组织多家风投公司在现场与10个人才项目进行初步对接,还专门安排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人员到场推介扶持中小企业金融政策,帮助人才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参与承办对接会的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注重发挥国家级招才引智平台优势,大力吸引留学人才来厦门创业工作,打造创业创新留学人才优势集群;举办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人才赛道暨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砖+”国家留学人才群英论坛、“金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等“金砖”主题活动,一年内吸引6个留学人才创业项目落地厦门,注册资本达2200多万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