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4次联席会议

  18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4次联席会议,代省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间有力推动了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化规范化。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副省长黄海昆出席。

  赵龙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扣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迅速行动、靠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龙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全省工会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工厂、下车间、到基层,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搞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铸牢忠诚之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着力维护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赵龙表示,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好、完善好联席会议制度,高度重视和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工会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改革发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我省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代表省总工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以及基层工会、职工群众需要解决的相关事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并提出措施。(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