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上半年旅游收入快速增长 同比增长149%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1—6月,福建省接待国内旅游人数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12%,上半年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49%;预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1%。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提出要精心打造富有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旅游产品,加快建设福建“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使福建旅游这张名片更加亮丽。福建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实施了《关于促进我省旅游演艺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建省邮轮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福建省低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为加快促进福建省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

  同时,福建把今年作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年,开展重点项目大调研、大摸排、大提升,确定了215个重点推进在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2.18亿元。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125.98亿元,占年计划59.37%。福建还着力引进大平台、大企业,推动省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心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举行“福建旅游十条精品线路”首发团发车仪式;举办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体推介会、沪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沪闽(三明)旅游合作对接会,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今年以来,福建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4881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8649家次。此外,福建还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将全面推进《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任务落实,创建提升一批红色旅游A级景区,培育一批福建金牌旅游村和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精心策划主题活动,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地市推出夏季玩水看海游、秋季采摘体验游、冬季温泉养生游等旅游营销活动,不断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响力。 (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