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四名孩童下水玩耍被困溪中 福建消防迅速营救


  近日,福建莆田仙游县紫昆兰溪大桥桥下附近有孩童被困在溪中礁石上。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榜头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四名孩童被困位置为溪流中间的一块礁石,一名当地群众在孩子身边保护安抚情绪,随着水位不断上涨,可站立的空间不断缩小,十分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做好下水的安全防护措施,一边向孩子呼喊,让其不要乱动保持冷静等待救援,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消防救援人员在水位深浅不一的溪水中探步前进,到达被困孩子的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其穿戴好救生衣,绑好安全绳,经过20分钟左右的努力救援,四名被困孩子成功转移到安全位置。

  消防部门提醒,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需加强监管,教育孩子不独自到溪流、水库、池塘、工地等危险地方玩耍、戏水、游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柯宁 林竞 庄伟建 视频来源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