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驴友游玩不慎摔下山 救援人员自制木头担架转运


  4月9日下午15时51分,福建省松溪县旧县乡李墩村龙凤瀑布路段一处未开发山林内,一名驴友不慎摔下山,头部、腰部不同程度受伤,急需救援。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公安、医护、蓝天救援队及热心群众合力营救摔伤驴友。

  由于现场车辆无法进入,救援人员只能携带装备徒步进山。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跋涉,他们在距离入山口处约2公里的山林里发现伤员。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员头部及腰部不同程度受伤,已丧失独立行动能力,意识模糊。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就地取材,用木头做“扁担”的方式,将伤员抬出深山。营救方案确定后,救援人员合力将摔伤驴友转移至担架上,利用绳索、腰带对伤员进行固定,使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沿着山路转运伤员。经过2个小时的接力转运,摔伤驴友被成功转移出山林,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 吴晟炜 郑振盛 吴金杰 视频来源 福建省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