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云”办“三月三”畲族文化节 彰显闽台融合发展特色


  “三月三”是畲族等少数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4月7日下午,中华一家亲·2022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暨福建省第九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特别节目在福州录制。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此次文化节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制作特别节目、举办“畲族医药发展云论坛”“两岸茶人云端共叙缘”和海峡两岸各族青年“一起向未来”网络论坛等多元活动,聚焦新时代两岸各族青年共同责任和使命,共谋深化交流合作新篇,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聚能蓄力。

  记者了解到,福建在全国率先将每年3月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以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培训、进法规为抓手,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记者 吴晟炜)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