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108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延续至4月15日


  4月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福州市卫健委主任郭勇通报了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3月31日0时至4月1日上午9时,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省外入(返)榕人员,其中通过隔离点筛查发现3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2例。至此,本轮疫情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福州市目前共设置了108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免费政策将延续至4月15日24时。

  在落实靶向管控方面,郭勇指出,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采取交通临检措施,加强入(返)榕司乘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采取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对疫情高发、溢出风险较大的上海市、吉林省、泉州市等地来榕人员,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记者 吴晟炜)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