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探访福州疫情管控区:工作人员坚守 民众支持配合


  【解说】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月19日通报,3月18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9例、无症状感染者77例。至此,自3月11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7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39例。19日中午,记者前往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的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实地走访。

  【解说】中午11时许,记者在齐安路上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转运着医疗垃圾。进出封控区数条道路拉起了警戒线,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

  【解说】换好防护服,黄先生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消杀作业。从3月17日仓山区盖山镇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以来,他就一直奋战在一线。

  【同期】消杀工作人员 黄先生

  我这几天都没休息这两三天都没休息过,主要这段工作消毒,(自己进去会担心吗)有点,真正说起来有点担心,希望福州能好一点没问题就可以了。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了不远处的疫情管控区,在一处核酸检测点,当地民众正有序排着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众都很配合防疫工作。

  【解说】连日来,不少爱心企业也积极投入到助力抗疫的行动中,当天中午,福州一家餐饮企业给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三百份的午餐,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同期】爱心餐饮企业负责人 胡锦锋

  我们准备了三百份的餐食,供给我们这次在抗疫工作中这些工作者们食用。这些都是一些比较清爽可口的食物,我们希望能让这些工作者在烈日炎炎下吃上我们的一份这种爽口的轻食,来守卫我们的福州。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