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地下挖出钱 上海警方侦破案值过亿元诈骗案


 事先精心设计骗局、搭建取款通道,雇佣人员分别饰演生意双方,以买方需要向卖方展示资金实力(即“亮资”)为幌子,骗取“过桥资金”达一亿元。近日,上海警方在接到被骗方报警后快速反应,坚持破案与追赃同步推进,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案值高达1亿元的特大诈骗案,在上海、福建两地全链条摧毁以犯罪嫌疑人陈某福为首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专案组在福州将负责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福抓获后,发现其在陈某福指使下,已经将取现的钱款分散隐匿在亲友处、掩埋在野地中。

  警方先后从二人的亲戚处收缴涉案现金人民币2490万元,从陈某福家后花园地下深达1米多的土坑中挖出两桶现金人民币160万元,从取款组犯罪嫌疑人林某斌等人处缴获涉案佣金人民币33万元。

  经过不懈努力,警方目前已成功追回涉案资金人民币8100余万元。(记者 殷立勤 视频来源 上海黄浦公安 制作 吴瑞)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