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金鸡演员论坛:老中青三代共话表演艺术的光荣与梦想


  【解说】作为2021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的演员论坛12月3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演员任达华、杜江、肖央、颜丙燕、刘敏涛等来到论坛现场展开对话。

  【解说】本届演员论坛以表演艺术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邀请老中青三代演员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演员的个人修养与自我提升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同期】演员 肖央

  我觉得我还是新生代演员,(演员的自我修养方面您怎么看)这个我觉得多看书吧,多体验生活。我主要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其实没有特别多的,我主要来学习的。

  【解说】电影《误杀2》正在热映,主演肖央和任达华也收获了颇高的人气。任达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表演不能只凭经验,要有“归零”的精神。

  【同期】演员 任达华

  其实什么都要有热情,我觉得是一个基本的,热情加上梦想成真,我觉得是人生一个最美好的事情。比如说归零,什么是归零,来了之后好像白纸一样,今天加什么颜色,就是一种什么颜色,归零很重要,最重要就是梦想成真,每一个角色里面每次都想好,绝对会把这个角色演得最好。

  【解说】当天的论坛上,87岁的导演、表演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晓棠登台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在她看来,演员对角色要有最大的热情,对自己要有最大的冷静,自省力越强进步越快。

  【同期】导演 表演艺术家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王晓棠

  自信来自哪,来自底气,底气来自哪,来自本领,本领来自不断学习,小结,磨砺,而后提升,也可以这么说,自信、底气、本领、提升是一个演员必须的修养,一个好演员,一定会不断反省自己,产生自律。

  【解说】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是中国内地最早的国际电影文化交流平台。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热点排行